伊十五一伏瑞泽

这边主要放写的东西啦,会跑路但尽量不坑……谢谢大家……(擦汗)

【朝耀】你曾经爱我 [九,十]

·be…end……

“怎么样了啊,哥?”

没多久,罗莎来了电话,充满戏谑地问,很显然意有所指。

“不是跟你说过了,你给的方法根本没什么用啊。”亚瑟抱着怀里的人,即使不太好意思在王耀面前回答,但是语气还是忍不住上扬。

王耀假装听不懂,忍着笑认真地看电视。

“谁跟你说这个嘛。我是说,现在怎么样了啊?圣诞节能带回来给我看看不啊,爸妈急得很了。”罗莎翘着腿,无意识地摆弄着面前的香水瓶。

“你什么时候和他们说的!?”

亚瑟吓得差点就没把手机扔了。

“哎呦怕什么,几个月前就说了啊。”
“罗莎你……”
“管他那么多干什么,妈说了,你这个性子能有人看上你还不赶紧捧手里,也不怕掉了。”

“哈哈哈……”王耀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亚瑟扭着头,“耀你笑什么啊……”

“这位…罗莎小姐,你是对亚瑟的性格有什么意见吗?”王耀眯着眼睛,心情很好地用一口纯正的伦敦腔接话。

“哇哦,先生……yao,耀先生是吗?”罗莎好不容易发出刚刚亚瑟喊的那个字眼,“我是说,十分感谢。因为如你所见,亚瑟那家伙是个傲娇……从小就是了。”

“我的荣幸。并且,这样也很可爱不是吗?”

“也许是这样。不过如果你看到了在我出生之前亚瑟穿着裙……”罗莎饶有兴趣地提起一些事情。

“罗莎·柯克兰!”亚瑟差点没想把通话挂了。

“哈哈哈,好啦。……”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亚瑟三天两头往王耀那边跑,有的时候晚了就在王耀那边睡下。

或者趁着美妙的夜晚做一些既加深感情又身心愉悦的事情。

偶尔王耀也会去亚瑟那边,主要是拯救一下亚瑟被外卖摧残已久的味觉。

日子过得好不自在。

“耀,我要走了。”机场检票口,亚瑟可怜兮兮地回头看着王耀。

“走吧,一路平安。”王耀一贯地微笑。

“耀耀你都没有点什么表示的吗……”亚瑟意有所指,舔了一下薄唇。

王耀额头的青筋有点凸。

好啊亚瑟柯克兰,之前怎么不见你这么无赖的。你的设定难道不是傲娇加娇羞吗……

眼看着检票时间就快过去了,王耀见亚瑟还不过去,干脆拿文件夹一挡,在亚瑟嘴上咬了一口。

“去吧你。”

王耀觉得,这才没几天,他的心理活动多得跟前好几年的总和似的。

“一路平安。”

“嗯。”

在机场往两个方向走远的两人,丝毫没有这就是他们最后一面的自知自觉。

亚瑟很顺利地到了英国伦敦,很愉悦地和家人做着圣诞节的准备工作。

由于亚瑟随口的透露,柯克兰一家对于王耀这个神奇的中国人显现出了莫大的好奇。

“很快耀就过来了。”亚瑟总是笑着对他们说。

王耀很顺利地在圣诞节前一天开了第一场签售会,得知王耀真面目如此清秀的粉丝们也是欣喜若狂,暗自庆幸拿到了亲笔签名,顺带还收了和王耀的合照一张。

当天晚上,王耀收拾行李登上了飞往伦敦的航班。

“很快我就到了。”上飞机之前,王耀给亚瑟发了消息。

——
『“早间新闻。据最新消息得知,于十二月二十四日晚,由中国上海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途中遇到强气流突袭,下落不明。”』

准备去机场接机的亚瑟,看到这条推送新闻的时候,大脑当机。

罗莎过来瞄了一眼,小心翼翼地问:

“王耀他……是哪次航班来着……”
说到最后,罗莎声音越来越小。

……
“耀!!!”

亚瑟没有按时在圣诞节结束之后回中国。

罗莎联系到了亚瑟在中国那边的公司,低声讲述了原因。

亚瑟的那位经理沉默了很久。
最后告诉罗莎,他会联系伦敦公司方面。等一段时间还是让亚瑟在伦敦那边继续上班。

……
除了日常需要与对话,亚瑟几乎不与人来往。

他找到了王耀电脑的登录账号。里面有一整个文件夹是整理他作品的。

创建日期最近的一个,是写他们的。那是一个以第一人称叙述的,记录王耀和亚瑟柯克兰的文章。

那个日期,是王耀和他告白的那个晚上的第二天。从他们第一次相遇开始,一直写到王耀登上了目的地为伦敦的航班。

最后修改日期,十二月二十四日,22:20分。王耀登机后的一个时间。

亚瑟翻来覆去地翻看这篇未完成的作品。

它……本应该是一部写不完的作品。因为他们的生活还有很长很长,直到百年之后。

它现在也确实是一部写不完的作品。
因为它本来的作者,再也打不开这个文档了。

……
过了好一段时间,亚瑟终于恢复了正常生活。
每天忙碌于工作,空闲时间喝一杯茶。

也许唯一不同的就是,他喝的茶有的时候是中国的清茶。

偶尔梦中惊醒,也会发现一脸的泪痕。

……

就这样结束了吗。
不,不是的……

可是,这已经是事实了啊,王耀已经死了。
死……耀死了……

是啊,王耀死了。你们再也见不到了,你和王耀甚至没有了一点联系。
不是的啊,我们是……恋人啊……

谁知道呢?或者说,谁承认了吗?
没有……

就算为数不多的人知道,也花不了多少时间估计就忘了吧。
……

你会像普通人一样,再次相爱,结婚,也许会有几个孩子……直到暮年。
我不会的……

也许吧。
……

其实像你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可能幸福美满地生活下去,也可能像你一样被意外打断了幻想。
是吗……

是啊。你就这样一直下去吗?在以后的生活里,可能会偶尔想起,有一个中国人曾经是你的恋人,后来因为你遭遇了空难。可能你连他的名字都记不全了,也许只记得一个yao的发音。然后摇摇头,继续你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幸福生活。
会……吗。

如果你什么都不做的话,肯定会啊亚瑟柯克兰。
我知道了。

……

次年三月底,亚瑟联系到了王耀的编辑,发给她一份书稿,完整的。

……
四月初,亚瑟回到中国。

在一系列关于那本由已逝不久的作家王耀写下前半本,工作与文学创作无半点关系的亚瑟·柯克兰续写下后半本的第一人称日记式书籍的讨论中,这本讲述一段被命运打断的爱情的书籍,出乎意料地大卖。

亚瑟没有出面说过什么。

……
四月四日凌晨,亚瑟走进墓园。

“还记得吗,你曾经爱我啊。”

……
亚瑟·柯克兰,软件工程师,多项电子工程奖项获得者。曾与名为王耀的中国作家著有一本书。

一生未婚。

END.
——
『关于那本书,中间联系的部分:』

“很抱歉,前半段只写到了这里。”
“我想我们都知道原因。”
“但是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的恋人就这么消逝,但是我什么都不做。”
“所以由此是,我的日记。”
“希望能够给你们带来一些,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帮助。”

“……”
“这段话写于本书完稿。”

[心累。有点烂尾了,希望版本二会改正。]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