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十五一伏瑞泽

这边主要放写的东西啦,会跑路但尽量不坑……谢谢大家……(擦汗)

【朝耀】Never end. [序,Ch.3]

·吃糖

序.

清晨。
王耀打开电脑,点开一个未命名的文档。

这是一本已经写好的书,只需要再看一遍就可以交稿了。

嗯好吧。他承认现在自己写的东西和原来的跟两个人似的……
谁叫某柯克兰硬生生地把个好好的,待人处事清冷非常的高岭之花,拽下来成了……

王大爷。

也许这才是王耀本来的样子吧。基本见证了王耀是怎么从禁欲系,成了能随时随地笑一口白牙见天的编辑同学想。

Chapter.1
这么说吧。
他们相遇在一个洋溢着午后温暖的阳光的咖啡厅。
那是亚瑟刚来到中国工作不久。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

而因为是在伦敦难得一见的艳阳,所以亚瑟心情很不错地出来走走。

即使这个城市的外国人不少,但是柯克兰先生一头耀眼的金发一路上还是吸引了不少目光。一不小心和他视线撞上的,亚瑟都会礼貌性回一个微笑。

中国的天气真不错。亚瑟嘴角忍不住上扬。
也许,在这边生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腕表的指针刚好转成一个直角时,亚瑟轻而易举说服了自己去喝一杯红茶。

再往前走走……就能找到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咖啡厅。
好的,就这里了。

伴随着风铃声,亚瑟解下米字形国旗图样的方巾,推开玻璃门。
“一杯英式红茶,一碟曲奇。谢谢。”亚瑟的中文还不是很好,平时都是能不用就不用。这里服务生也能听懂……吧。
其实这都不重要。因为当服务生端着托盘,想要送过去的时候,亚瑟还在一旁靠着墙。
好像没有空着的位置了。等一下……是真没有了。
年轻的女服务生不知道该怎么办,站着不知道朝哪儿走。十分尴尬。

“要不……先生您介意和别人同桌吗?”他今天好像来了……应该还是一个人。
“当然不介意,小姐。”
此时亚瑟听着服务生一口标准的英式英语,还是很愉悦的。

服务生走到最角落里靠窗的位置,和一人交谈了几句,然后微倾了上半身表示感谢。
应该是可以了。亚瑟也朝着那边踱步。

然后啊,他看到一个留着低马尾的中国人,扶着瓷杯柄,十分文艺地望窗外。
专注到亚瑟也下意识看出去。就是,单纯的时而嘈杂的街道啊。

“噗。”王耀余光瞥见亚瑟也跟着他的视线,不由得闷笑了一声。

“你好啊。这位先生。”紧接着不小心漏出来的笑声,王耀说完才考虑到这个英国人究竟能不能听懂中文。
“你…好。”亚瑟听着对方的汉语,下意识也想要使用汉语回答。但是亚瑟到底是刚接触中文不久,蹩脚的汉语成功地使王耀差点又笑出来。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原来他会英语啊,那就好。

不过,到底是感觉有点嘲笑的意思,亚瑟的眉头不可避免地微微皱了一下。
于是他又成功的让王耀注意到了他那和几乎要和眼眶一样宽的眉毛。
“…抱歉哈哈……”
对于一个陌生人,亚瑟少有地对王耀感兴趣。
即使他们见面不到一分钟,他已经被嘲笑两次了。

亚瑟不知道的是,那时候的王耀很少会笑,最多也就是礼貌性的标准微笑。更别提笑出声了。

“幸会。王耀。”王耀总算是想起来介绍一下自己。
y……yao,耀,有点拗口。亚瑟默念了两下,“你好,耀先生。”

似乎是预料到了这个结果,王耀抿了口茶,和颜悦色道:“柯克兰先生,我姓王。”

好像是这样来着……亚瑟没有再接话,故作无事的样子喝了口红茶,自以为把发红的耳尖掩饰得很好。

王耀看在眼里,也没有点破。

于是气氛就十分尴尬了。面对面坐着的两个人,好半天都没有了下文。
亚瑟:“……”
王耀继续看他的窗口,时不时抿口茶。

“耀啊你在干什么……”刚吃了点王耀留的早餐,亚瑟拿毛巾擦着还滴着水的金毛。
“检查有没有问题,就可以交稿了。”王耀面无表情
亚瑟停下动作,靠近瞄了一眼,“这是……”
“第三人称,写我们的。”
“等一下,耀你怎么知道我……”亚瑟惊异。有些事情他好像没有和王耀说啊。
“套话啊知道吗。有的时候你喝了点酒,然后……”王耀作出努力在想的样子。
亚瑟一脸黑线:“好的我知道了你不要再说了。”

Chapter.2
不知道为什么,亚瑟成为了这里的常客。
据他本人说,是因为近并且茶好喝。

很巧,他经常能遇到王耀,所以就顺势坐在王耀那边。后来,在零零碎碎的对话中,亚瑟得知王耀是作家,闲的时候就会过来。有时候会看到他在写作,有时候是纯粹来喝这里的特制茶叶。

很快,王耀终于忍不住这位的‘英式中文’了。
“亚瑟·柯克兰先生,我个人认为你需要认真学习一下中文。”王耀看似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但是亚瑟还是能够看出他眼里的一丝笑意。
“我……自己看不明白书。”亚瑟当然这么想过,毕竟他要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挺长一段时间,绝对有必要学习当地的语言。

但是他真的看不明白中文。这种据说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他又人生地不熟的。
这真是比学习编程的时候还难。当然是指这样瞎琢磨下去的话。
所以现在亚瑟比较熟的人,居然是王耀。
所以……

“那么,不介意我教导你吗,亚瑟·柯克兰先生。”王耀觉着他不会拒绝,所以语气是肯定的。
难得一见的可爱的性格。这会是一段十分有趣的时光吧。
“当然。”亚瑟有些惊异地看着对方流淌着鎏金色的瞳孔,“我…我的荣幸。”
因为他们现在最多算作比较熟悉的陌生人,还算不上是朋友。
朋友会是见面打了招呼就尴尬的不成样子的那种吗……
不过此刻王耀能够直截了当地说出亚瑟刚才冒出来的念头,还真是……
非常神奇。
神奇的中国人。
“你……可以叫我亚瑟。”总是连名带姓的先生先生的叫也不怕麻烦。
“好的,亚瑟。那么你也随意一些叫我好了。”王耀心情不错,以致于眼角都上挑了一点弧度。

于是每次亚瑟来找王耀,都带着他的传说中的中文书。
“哎呀这是什么书啊你知道吗……”王耀看着他那本中英双译新华字典简直要崩溃……

“耀。”亚瑟拉了一个椅子过来坐,一脸沉思。
王耀好像黏在显示屏上的目光终于舍得换过角度:“嗯,怎么了?”
“所以你,只是因为…想逗我玩儿吗。”
“……当时好像,是这样。”
“我好难过。要耀耀亲亲抱抱举高高。”
“……”
亚瑟没等到奖励,委屈巴巴地走开。

大概是一个多月之后的某天晚上,亚瑟和正在英国上大学的表妹罗莎·柯克兰视频通话。他和罗莎说起来到中国之后的事情。
罗莎觉得很神奇。因为亚瑟说的大多数都是关于一个叫…王耀的人,而不是工作。
于是罗莎在屏幕那边出奇地安静听着。
她亲爱的表哥说的简直是眉飞色舞。那粗得跟眼睛一样宽的眉毛……
憋笑就真的很难受了……
等到亚瑟说完之后,罗莎努力做到了面无表情,扶了下眼镜框。
“老哥你该不会是喜欢那个中国人吧。”
“……嗯?”亚瑟呆滞了两秒。“当然不是……我们只是很能聊得来而已。”
传说中的很能聊得来,就是除了打招呼和教中文之外,能隔半天才说一句话,开场白是天气然后就没了下文的吗。
罗莎一脸我相信才有鬼的表情。
“……你耳朵尖红了。”
“……没有。你看错了后面衣服映的。”
“你有红色的衣服?”
“……”
好吧他真没有。

作为一个英国男性,承认一下自己的性取向就那么难吗……死傲娇。
罗莎不停地戳着面前的司康饼。

那天晚上,柯克兰先生失眠了。就因为罗莎那句是问句但是语气却非常肯定的话。
“我喜欢他吗?”
并不是因为什么其他原因,亚瑟就纯粹是在想这到底算不算得上感情而已。
好像从见面起也没过多久啊。

再后来,亚瑟知道了有一个词,叫一见钟情。

第二天早上,亚瑟毫不意外的,顶着两只黑眼圈去了公司。

“柯克兰先生你……没事儿吧,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带着无框眼镜的经理对这位刚来不久的职员还是很友善的。其实他本来就是个和蔼的人。
“我想还是……不用了,谢谢。”亚瑟猛灌了一口浓咖啡。

然后到了午后。又过了一会儿到了下午茶时间,亚瑟还是坐不下去了。

“进来。”
得到允许之后,亚瑟进了经理的办公室。
“那个……介意我请半天假吗?我今天状态大概不太好。”
“看得出来啊柯克兰先生。”有亚瑟年龄的两倍大的经理面上充满了我就知道的神情。
“是在中国还不太适应?还是遇到什么事情了,都可以和我说说。也许我能够给你一些建议。”
还是年轻嘛,又是刚来不久的英国人。即使这位柯克兰先生是非常优秀的编程师,这样的事情也难免发生。谁还没有点不顺心的时候啊。

“我……”亚瑟不知道这样的困扰怎么才能跟别人说。

然而经理泛着白光的眼镜片折射出一丝了然。
“遇到喜欢的人了?咱中国姑娘大多数都很不错的哦。”
中国人都有读心术吗?!

此刻亚瑟倒没有发现,他已经把王耀归入到“喜欢的‘姑娘’”里去了。

Chapter.3
说是状态不好……其实到底是因为什么只有亚瑟自己知道。
亚瑟走进浴室,心不在焉地扭开淋浴器的开关,猝不及防撒了一头水。

此刻柯克兰先生内心有点复杂。
借着算不上温的水流,亚瑟紧闭了一会儿眼。

好一点了。
地上的水渍直至卧室,亚瑟躺床上舒展开来,没一会儿居然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也差不多天要黑了。搁床上干瞪着眼也不是个事儿,亚瑟起身倒了杯水。
还没能喝完,电脑那边就传来一串提示音。

[Rose:If you like, go after it. dear brother .]

后面一大段看起来都是……怎么和别人相处的那种吧。
我才不会干……

亚瑟握着本子,心想我才不会干……但是他还是认真看完了。
还不忘记给罗莎回复一串省略号。

远在英国的罗莎看着信息显示已读,不由得扬起嘴角。

次日一早,后半夜又在床上躺过去的亚瑟总算是把黑眼圈褪下去了。

所以这一整天工作做的都还不错……
当然除了经理那有些奇怪的眼神。

翻着日历,亚瑟发现明天又是周末了。
有点闲……可是看起来只有亚瑟这么想。

次日午后三点钟,亚瑟出门。有些事情还是弄清楚的好。

不,不是中文……

“一杯英式红茶……”

上次那位服务生正好在旁边,趁亚瑟说话的间隙插了句:
“抱歉先生,今天王耀先生不在。”
不在啊,真……少见。

“嗯。这是王耀先生托我带的便条。”

亚瑟接过泛着淡黄色的纸张。
质感真让人舒服。

“嗯……”不可否认王耀的字很好看,就算像亚瑟这样不懂的都能看出来。
好看是好看,但是即使只有几行,他……也不太能看明白……
我的上帝,中文。

后面还跟了句英语,说是写完了发现用的中文,但是不想重写。
所以顺带考考这段时间亚瑟的学习情况。
……好像没学什么。

一路问下来,亚瑟走走停停,总算是站在了王耀的住处门前。

本想扣门的手挨到木制把手之后,还没来得及用力就推动了一点距离。
这根本就是虚掩着的嘛。
亚瑟轻轻推门而入,还不忘把锁扣上。
这里是……复式公寓。整个的格调是偏简单的风格,但是仔细一看也能发现,有的地方很用心地装饰了些好像是…中国风格的东西。

和王耀给人的感觉很像嘛。

“你来了。”王耀从复层走下来。“比我估计用的时间长。没直接让她们给你翻译吗?”
“还是走错路了?”

亚瑟如梦初醒。他不仅是找了半天那奇奇怪怪的路名,而且还是找路人问的……
咳咳。

“哈哈。好了不用说了,到了就好。”王耀招手,“今天有点事没出门,过来坐吧。”
……

“那,还有什么问题吗?”王耀轻轻地合上笔记本,看向他紧皱的眉头。

真有意思。听说粗眉毛的人都很认真,倒是没说错。王耀这么想着。

“啊……没有问题。”亚瑟会说他走神了吗……
“那就好。”王耀满意地眯起眼睛,“想喝茶吗?”
“谢谢。”

两杯普洱静静地被放置在茶几上。
“觉着怎么样?”
“不错呢,就是有点涩。”亚瑟轻抿了一口。
“是啊,最纯粹的茶需要沉下心,才能感觉到淡淡的甘甜。”

“嗯…sweet,有点像你……”
说出来了……
不过既然又收不回来……亚瑟只好当尝试性提了提。
“是吗?”王耀放下茶碗,“其实说甜的话……亚瑟你才是糖吧。”

什么?
“唔,就是那种让人忍不住喜欢的那种水果糖。”
“你呢?你喜欢我么,我这种不甜的糖……”
“喜……喜欢。”亚瑟鼓起勇气,发出中文的音节。
“不是说了吗…一开始是涩味的,要时间长了才会甜……”

哎呀,是吗……王耀笑着回应,想的却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其实,以前王耀总是会想,如果每个人都是一块糖,能他肯定是最没味道的那颗了。连味道都没有……没有人会喜欢吧。

“谁说的啊耀……”亚瑟一回来,就看着王耀眼角都垂下去了。“耀耀是世界上最招人喜欢的啊……”
“……咳咳别说了。”
亚瑟把刚刚出去找的平光眼镜给王耀架上,“老看电脑…自己都说对眼睛不好了还不戴眼镜,还说我呢。”
王耀忍不住抬头亲了一口亚瑟的下巴。
“你的……奖励。”
亚瑟不甘心地低头,“就这样吗……”
“……还要怎样啊不然不给了。”

·其实本来是打算全改完再发的……但是经历了手癌删档之后我放弃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