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十五一伏瑞泽

这边主要放写的东西啦,会跑路但尽量不坑……谢谢大家……(擦汗)

【朝耀】Never end. [Ch.4, Ch.7]

为什么要ping蔽
其实我觉得没几个人看……

传上来了。

Chapter.4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并且其中很大一部分,不是自己的主观意识。也就是说,不停地因为周围的状态而不得不与其磨合。有的时候会因为一些事情而被迫或者主动改变。也许每个人对自己所处的环境感到不适,于是强硬地让自己变成另一个样子。一开始或许是因为一些不能改变的原因,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固定不变的东西都会移动。而他为了适应那些“固定不变”而做出的,相对他自己而言是不同甚至是相对的改变,也许就回不去了。

除非,他遇到了那个能让他感到安然无恙,让他对自己原来的处境有一种“现在不是这样了,所以我可以不这样了”的感觉的事情。
或者,一个人。

“抱……抱歉……”亚瑟碰掉了王耀的某个瓶子。
瓶子比较坚强,但是还是磕掉了一块。

“嗯,没关系的。”热爱收藏瓶瓶罐罐的王耀一向对他的宝贝瓶子极其爱护。但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难受的感觉,甚至是一点失落都没有。
看着亚瑟手足无措,他还有点想笑。

我这是怎么了……王耀默默扶额。
但是就是好可爱啊怎么办呢。

“送给你……”次回,亚瑟将藏在背后的一支似血的玫瑰递给王耀。
“谢谢,亚瑟。”王耀停顿了一会儿,然后非常愉快地收下。
也许是花瓶的赔礼?还是……

就算这么想着,王耀还是止不住面容上的笑意,把玫瑰轻轻插进另一个冰裂的玉瓶里。
“我很喜欢呢亚瑟。”
亚瑟的耳尖又不听使唤地开始发烫。
“耀你……喜欢就好……”
同时,他心里却有些难过。

他还是不明白么。
到底是不明白,还是根本就不能接受……

秋天走了。
他在夏天刚来的时候来到这里,也就是说,现在亚瑟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半年。
而针对王耀做的事情,王耀没有作出任何他预料到的反应。
为什么呢……

我在怕什么?亚瑟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
面对面,看着他的眼睛,亲口告诉他,我爱他。
果然我是喜欢他的。
可是为什么我做不到……不知道。

果然还是,怕被拒绝吗。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亚瑟其实有完美主义者的倾向。他不想让他生命中第一次的,或许是唯一一次的爱恋有一点点遗憾。
谁又知道,那是不是会让一生后悔莫及的呢。

其实,这是个格外繁忙的时段。亚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去王耀那里了。
每天按照最规范的作息时间,早起,上班,下班,睡觉。

知道的人很少。亚瑟的情绪波动向来不会太大,而当陷入一个自己尚未整理清楚的事情时,通常是毫无波动。

也许有一天,亚瑟会习惯性地踏上那条去那里的街道。走到一半,却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合适的,可对人的情绪。然后独自返回。
他不知道现在应该用什么心态去见他。

或许有一天,亚瑟点了茶,走向那个以前王耀经常在的地方却发现没有人。
他是,在等我吗?
他这么想着。

“是啊,你总是不来……”王耀托着腮。
亚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喝了多少酒,才会把那些有关于情绪的事情说出来。

其实,只是因为他知道,会有那么一个人照顾好他。只因为是王耀,所以才无所顾忌地喝高。

Chapter.5
“先生,您的茶。”服务生小姐递过茶杯。
“谢谢。”亚瑟接过,端起底盘轻轻嗅着茶香。
“对了先生,您能否填一下反馈表?涉及隐私我们会严密保存。”服务生小姐抽出一张纸,“为了表示感谢,我们会赠送一碟茶点。”
亚瑟拿起纸笔。
“可以。”
嗯,姓名?可以填。联系方式?写电话应该没问题。印象……

地址?问这个干什么。亚瑟一边写着大略位置,一边想。

“好了。”亚瑟递过去。
“谢谢配合。”服务生小姐离开。
亚瑟没有注意到她充满感慨的眼神。

突然间,天气就冷了。
亚瑟不太能适应温度的突然变化,早上一到就躲在办公室里抱着胸。

“阿嚏——”亚瑟揉了揉有些红的鼻尖。好吧他好像感冒了。
总是在办公室打喷嚏也太不符合礼仪了。
亚瑟看了看手表,五点钟。
啊快点完成这个程序就回去吧。

“用中国的一个词语来形容的话,柯克兰先生你有点水土不服呢。”亚瑟斜后方向的加拿大女孩儿玛格丽特·威廉姆斯突然转过头,对他笑了笑。
“我也觉得有点……阿嚏。”亚瑟回过头,看着玛格。
听说这位威廉小姐大学就是在中国上的,对中国的了解绝对比他多。
不过……似乎是之前去了总部刚刚回到公司工作,亚瑟和她也才刚认识不久。
不过平时玛格倒也是安静,不怎么引人注意。
“那提前祝你好运。”玛格歪着头笑了笑,浅棕色的低双马尾向左边微侧。
“希望是这样。”亚瑟答应着,却是希望这句好运是应验在另一个方面的。

砰,砰砰——
谁啊……我在中国好像没有朋友知道我住哪啊……
用浴巾揉着滴着水珠的头发的亚瑟想着,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去开了门。
“嗯……请问你……”亚瑟看了看来人。
嗯,这不是王耀吗。

嗯?什么?谁?

“如你所见,王耀。”来者嘴角忍不住向上翘。
不过这样的亚瑟还真是——
略湿的白衬衫有的地方还贴在身上,没有系皮带的西服裤装,连鞋子都没穿。
身上还冒着水汽,一看就是刚冲完澡。手臂的动作僵停,一脸茫然。
有点淡淡的粉色的脸色也不知道是水温的,还是因为窘迫。
不过还真是……呃有点……

在他看来都有点……呃……

“啊抱歉……要不你先进来坐等等我换下衣服……”
亚瑟终于反应过来,他现在穿了什么……之后,原本就粉粉的脸颊直接充血,还想假装无事。
像欧洲的那些女孩儿们参加舞会时的唇色一样。

“好的。”王耀的嘴角又向上了点。
这是……生病了吧。
不过他发现他越来越喜欢看亚瑟各种各样的样子了。
王耀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这么想着。

都不知道吃点药啊。

【阿耀,你要喜欢那些对你真的是好的那些人,听着不要低头,你会这样做的。】

但是,我似乎不只是‘喜欢’他了。
王耀低低笑了笑。

Chapter.6
说得好像他真的不明白一样。
不过现在应该是了。王耀想。

他看着角落里因为主人的慌张而让门扣又弹出来一点的房间,眉眼充满了笑意。
那么,是直接上,还是直接上,还是直接上好呢?

唉算了还是先照顾一下病号先生吧。这边王耀倒是不紧不慢去烧水了,殊不知隔壁柯克兰急得却是火烧眉毛。

英国人不会没有备药的习惯吧……王耀看着眼前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感冒药的橱柜,就差额头上青筋没突起了。

亚瑟这边倒是整张脸都要烧红了。他不请自来的客人吓得他现在头脑都清醒了不少。

该死。这可不是在英国他家里,平时没有直接敲门的客人。好了吧混蛋,你现在可不算是个绅士了。
在这种时候他柯克兰的形象分就这么直线落下了他……

“亚瑟?亚瑟你还好吗?”王耀站在卧室门前端着感冒冲剂却没有进去。
亏了隔壁是住了人的。
“没、没事。”光顾着脑海内思绪万千,王耀去烧了水借了药泡好的时间亚瑟仍然是没换衣服。

“衣服换好了吗?我冲了药你出来喝了吧。”王耀耐心的等着。
“好——好了我可以了。”亚瑟扣了皮带,找了件风衣披着出来。走到茶几旁边还差点被自己绊倒。
王耀那边又传出低低的笑声。

啊啊为什么要笑啊……是不是讨厌我了……

“喝点药吧。”王耀端起杯子递给亚瑟。
“好……”事实上亚瑟因为体质不错的原因,从小到大都没生过几次病。
自然就没喝过几次药。
“还需要我喂你吗柯克兰先生?”
“不不……不用了!”亚瑟立马接过杯子就是一口猛灌。
“咳……咳咳……”
“慢点喝。”
“……”
“其实我身体不错的……不喝药很快也就好了。”
“……”
看来像我这样从小被泡在药罐子里的真的很少了。

亚瑟喝完药之后,空气突然变得十分安静。
“那……那个,你是怎么知道我住在哪……不会咖啡厅把地址给你了吧?”亚瑟打破了寂静,拿着毛巾胡乱擦着头发实际上是掩饰尴尬,说到一半却突然明白了什么。
“他们怎么会把地址给你的?”

其实亚瑟刚想问的是……你为什么会过来找我。
“听说亚瑟你有个同事是加拿大女孩子,叫玛格丽特对吧?她家现在都住在中国,咖啡厅就是梅格的哥哥开的。
然后我几年前住在梅格大学的城市。当时梅格就住在我隔壁。”

王耀非常耐心的告诉亚瑟。他很久没有跟一个人解释事情,一次性说这么多话了。

“嗯……”亚瑟垂下泛着光的睫毛,手里动作也不自觉停下了。

看起来都有点委屈巴巴的样子了。王耀想。
他接过亚瑟手上的浴巾,替他擦起了那一头金毛。
“好了……我在。”
也许是写惯了小说中虚拟也真实的角色,王耀平时语言多多少少会不自知的带上他文章的感觉。

温润简练,又触动人心。

真巧,亚瑟他就受用。
——现在可不是耳尖红的要滴血吗。

“明晚有事吗?陪我出去吧。”王耀停下动作,眉眼微曲。
“嗯。”亚瑟轻轻地从鼻腔里哼了一声。
“没记错的话你明天是轮休?好好睡一觉吧。”王耀起身。
“希望你明天能好转,体质好的英国人。明晚九点我会过来。再见咯。”

“嗯。”
亚瑟有种就要发生什么事情的感觉,而且越来越浓烈。

Chapter.7
很显然,药对亚瑟来说效果很不错。第二天一早亚瑟借着药效,眯着眼睛在床上半睡半醒地又躺了半个上午,再起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没问题了。

穿了身便装之后亚瑟习惯性的去泡红茶,喝到中午才想起来从昨天回来就没吃什么东西。

说不想吃……那是假的。不想做倒是真的。
倒也不是懒,只是可能是不适应药效吧,亚瑟瘫在沙发上,就不想动。

“砰砰——”

谁啊混蛋我不想动啊!
好气哦但还是要微笑着去开门。

于是柯克兰先生挂着神秘的微笑去开了门。
在开门的一瞬间亚瑟突然想到,知道他住在哪,或者说知道这里住的是他的似乎就没几个人……那……

亚瑟调整了下面部表情。

“先生,您的订单。”

……什么情况。
亚瑟好不容易收拾好眼神,接过东西关上门。
突然就很失望。

“叮。”
亚瑟抬起眼皮看了下手机。
两个提示。一条是他上司发的。大概意思就是从玛格丽特那里知道了你生病了,要好好休息之类的。

另一条内容是说对方订了东西应该已经送过去了,但是不知道是谁发的。

在很多时候柯克兰先生是很认真的。比如身体刚刚恢复,就架上黑框眼镜打开电脑工作。

很明显,亚瑟这样的编程师的工作都是……
永远做不完的。

亚瑟干了半个下午,倒是超额完成了之前落下的程序。

于是后半个下午,亚瑟百无聊赖的发呆。

说是发呆也不准确。柯克兰先生是正在想晚上王耀过来要干什么。

话说,他为什么要晚上过来?

要不要趁此机会说点什么?

什么都不说是不行……不过说什么呢……

——我之前做的事情都是因为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被拒绝了怎么办。

或者,
——喂王耀,我喜欢你,今晚?

有点直接……
不对这样的话谁能说出口啊!

怎么办啊啊啊……亚瑟急得一头扎进抱枕里去。

不过,耀他把喜欢和爱区分的很开。

在静谧的夜晚,亚瑟手拿鲜花,双眸直视王耀,通红的耳尖却暴露了一切。
“耀我爱你,你爱我吗?一点也好。”
王耀瞳孔泛着涟漪。

“我也爱你。”

卡。

仅仅脑补了场面的亚瑟整个人都紧张起来。
万一被拒绝了……

不过也有可能答应我……大概。

这种全靠猜的事情真是有点闹心。

亚瑟突然想到小时候他无良哥哥对他说的——

喜欢谁,就干,谁。

停停停!!
斯科特那家伙能信吗!?
那家伙至今都没有超过三个月的女朋友,男朋友都没有。

天真哦。

但是俗话说,一个想法一旦滋生,就像埋下了一颗生命力顽强的种子,拔不掉了。

尤其是,如果还有别人给缺水的小种子浇水的话。

过得再慢的时间,终究也是在一点一滴地流逝。
魔术师的斗篷般黯蓝的无星夜空,倒是有一弯孤零零暖温温的月钩儿。

“晚安,亚瑟。”明明是极简式的白毛衣黑长裤,穿在王耀身上却是有种温雅的感觉。
“嗯晚安。”亚瑟不知怎么地不再躲避视线中的那个人,绿玛瑙似的瞳孔仿佛清澈见底。

“走吧。陪我去外面走走好吗。”
王耀知道亚瑟不会拒绝,所以干脆直接把已经收拾好的亚瑟拉出门。

在王耀关上门的时候,亚瑟想的是……
还好提前装了钥匙。

说是出来散步,但是这两个人反倒是一直走到一条美食街中段都没说什么。

太尴尬了。亚瑟正想着要怎么找话题的时候,王耀却先开了口。

像是在对亚瑟说,又像是在呢喃。

“我小时候,在一个四面围墙的院子里长大。
父亲……他年纪轻轻就离开了。而母亲常年在外。
那个院子里,太多太多的不同的人,就为了那么一个虚有的名头整天讥讽。
我大概是明白的。我不是个很被重视的孩子。然后我学会了伪装。
安安静静地完成学业,十八岁后悄悄离开那里。”

王耀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平静地仿佛在叙述一个故事。

“我按部就班的生活在相对而言舒适的城市里,当一个小有名气的作家,养活自己余点闲钱。”

“我本以为生活就会这么过去。直到我……”

说到这里,王耀突然凑到亚瑟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道:

“遇到了你。”

然后,嘴角上扬至一个奇怪的角度。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爱我。”

亚瑟心惊了一下。
他……用的是爱而不是喜欢。

“我以为我们都只是一时兴起。”
“后来我才发现,只不过是你一见钟情。”

反应过来的亚瑟突然抱紧了身旁还没来得及离开的人。
高兴,激动,Excited ,Ecstasy 。
“对。”

说完,也不顾在什么地方,一口咬着王耀水红色的唇瓣儿。

“我是一见钟情,你呢?”

街上其实没有什么人。路灯昏黄的光散落在两个小心翼翼的笨蛋上。

分外柔雅。


亚瑟看到这里忍不下去了:“对啊耀……你一直都没告诉我。”
“我啊……”王耀想了想,不自觉抚上下颌,“但是你后来不是说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东西吗。”

“对啊,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那是在遇到你之前。”
王耀想了想,认真地眯着眼。
“巧了,我也不信日久生情……不过是在找到你之后。”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