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十五一伏瑞泽

这边主要放写的东西啦,会跑路但尽量不坑……谢谢大家……(擦汗)

【朝耀】Never end. [Ch.8, Ch.10]

·好的开学前是写不完了……开学后可能会突然诈尸
·关于吸血鬼那个………………emm鹅妈妈密密麻麻

Chapter.8
“你可真是……一点都不急啊。”王耀环住亚瑟脖颈,咬他耳朵,“居然等到我都看不下去了。”

“我……”亚瑟脸一红,刚想说点什么,又发现好像没办法回答,尴尬地停在这里。

王耀笑笑,难得见到这么可爱的资本主义男同志呢,一个马修一个亚瑟,倒是都让他碰上了。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

亚瑟收紧了环抱着王耀的手臂。

于是,据梅格所说,第二天亚瑟来上班的时候虽然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行为举止一切正常,但是稍微注意一下就会发现,他整个人都在冒着娇羞的粉红泡泡。

嗯,一定是恋爱了。
梅格眼角带着笑意,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不知道是谁先戳破那层窗户纸的呢?回去可要好好问问王耀。

一大清早,看起来王耀倒是不怎么激动,不过熟知他的人估计老远就能发现不对。

平时要不就面无表情,要不就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的王姓社会主义五好青年,今天居然会笑着和人打招呼——

这位今天是被门框磕出问题了,还是我眼睛出问题了?
此刻,一大早约王耀出来讨论签售会的编辑表示十分惊讶。

我是不是不应该这么早……不对啊,王耀他作息规律的让人害怕谁都知道不是,哪来起床气这种东西……

“……先生?”王耀伸出手,在对面不知道为什么一脸懵的年轻小编辑面前挥了挥。

“啊,没事。”编辑揉了下太阳穴,“咱们先说说正事儿。关于那本书,现在网上的预售正式开始发单。
介于您长期在网络上发表的文章,以及前几部出版作品来看,读者的反应也是十分不错。
所以,我们公司想请您举办一场签售会,一方面是增加公司与作者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么久以来,您也没有关于自己形象的发布。
您觉得呢?”

王耀手捧着茶杯,一脸认真地听着他的编辑说着一大串原因。

年纪轻轻的女孩子,说话倒总是很长……应该就是想办一场新书签售会,想我参加吧。

“好的。不过我没参加过,希望公司方面可以处理好相关事宜。”王耀轻啜一口清茶,嘴角忍不住上扬。

“当然。面前时间定在圣诞节左右,也算是公司书城活动的一部分了。”编辑对王耀说。

“不过……王先生今天心情很不错啊,遇到了什么事可以告诉我嘛?”

正事说的差不多了,小编辑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哎呀,这么明显吗?”闻言,王耀轻轻笑了几声,“想知道的话,我就告诉你好了。”

王耀看向落地窗。
“唔,我大概是恋爱了。”

哦恋爱了啊。

怪不……等等,恋什么??
等一下,哪位大神能让啥事儿都不怎么在意的这位,恋爱?

求指导,我要脱单。

不大的小姑娘看起来面无表情,实际上心里已经惊涛骇浪。

“那个……表白了吗?”编辑小声问了问。
“对呀。”王耀笑容开始灿烂,“他太害羞了,我要是还不说可能还要一年半载呢。”

“祝你们幸福~”能把王耀搞定的人,绝对不是什么普通人吧……

求指导,我也要脱单!!

“呼……”亚瑟伸了个懒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有点想耀了……
才过了一天啊,我之前是怎么忍住那么久没见到耀啊。

一会儿去找他吧。

“柯克兰先生?”架着无框眼镜的经理照例下班点过来走一圈,整个办公室又是只剩亚瑟一个人。

“经理先生。”亚瑟点了点头致意。

“辛苦你了,中国这边的工作量还是比英国大吧。”虽然笑得眼睛都眯了点,但是还是发自内心在感慨的。

“虽然说是这样,不过也很高兴能够锻炼自己。”亚瑟嘴角上扬了不少。

我还收获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呢。

“小伙子很不错啊。”经理拍拍亚瑟的肩膀,“看你今天心情很不错啊,是不是和喜欢的孩子表白了啊?”

中国人都有读心术。鉴定完毕。

“是……是啊,不过是他先说的……”亚瑟一不小心,耳尖又涨起来了。

现在亚瑟说话基本能用中文了,所以‘他’到底是指什么,嘛……

“哈哈哈,好好努力啊,喜欢的女孩子可不是容易遇到的啊。”

“那个,他……不是女孩子……”
其实亚瑟这么说的时候,也不知道会听到什么。中国的社会思想……他还是知道的。
不是所有人,都能认可。

“……”经理想了一小会儿,还是笑着答道:

“喜欢的人啊,就一定不要放下啊孩子……不论性别。”

亚瑟有那么一瞬间的呆滞,然后长舒口气。

“嗯,我知道了。”

“回去吧,好好休息。”

在和自己国家思想不同的地方,有什么能比来自他们的认同,更让人感到亲切的呢。

“亚瑟。”

其实亚瑟真没想到,王耀在公司楼下等着他。

“耀。”
亚瑟扑过去抱了满怀,“我想你了。”
“所以,我这不是来了吗。”王耀收紧了手臂。

“年轻人啊,真好。”经理在窗口看到的时候,感慨良深。

“好吃不好吃啊?”王耀解下围裙,捧着脸。

“耀做的当然好吃啊……”
亚瑟琢磨了半天筷子也不会用,干脆换成叉子,扎起一个饺子就往嘴里填,含糊不清地还能回答出来。

“到底是因为我,还是饺子自己啊。”王耀装作有点生气,用筷子夹了一个,不看亚瑟。

“饺子好吃,耀……应该也好吃。”亚瑟突然笑的意味不明。

“……蘸醋。”王耀假装听不懂的样子。

“耀,我过两天圣诞节要回英国。”亚瑟抱着王耀,看他听新闻联播听的那么认真,忍不住插了一句。

“……耀?”
“啊,我圣诞节有签售会……没办法陪你回去了。”

“不行。谁说的啊我要去找他谈谈。”亚瑟表示很难过。
王耀丢他一个白眼,“公司的安排。你去啊小伙子我看好你。”

后来,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式,亚瑟把王耀的日程提前了一天,正好可以赶上平安夜。
听说是和公司某个法国人达成了什么协议。

Chapter.9

“怎么样了啊,哥?”

过了一段时间,罗莎充满戏谑地问,很显然意有所指。

“不是跟你说过了,就那样。”亚瑟抱着怀里的人,即使不太好意思在王耀面前回答,但是语气还是忍不住上扬。

王耀假装听不懂,忍着笑认真地看电视。

“谁跟你说这个嘛。我是说,现在怎么样了啊?圣诞节能带回来给我看看不啊,爸妈急得很了。”罗莎翘着腿,无意识地摆弄着面前的香水瓶。

“你什么时候和他们说的!?”

亚瑟吓得差点就没把手机扔了。

“哎呦怕什么,几个月前就说了啊。”
“罗莎你……”
“管他那么多干什么,妈说了,你这个性子能有人看上你还不赶紧捧手里,也不怕掉了。”

“哈哈哈……”王耀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亚瑟扭着头,“耀你笑什么啊……”

“这位…罗莎小姐,你是对亚瑟的性格有什么意见吗?”王耀眯着眼睛,心情很好地用一口纯正的伦敦腔接话。

“哇哦,先生……yao,耀先生是吗?”罗莎好不容易发出刚刚亚瑟喊的那个字眼,“我是说,十分感谢。因为如你所见,亚瑟那家伙是个傲娇……从小就是了。”

“我的荣幸。并且,这样也很可爱不是吗?”

“也许是这样。不过如果你看到了在我出生之前亚瑟穿着裙……”罗莎饶有兴趣地提起一些事情。

“罗莎·柯克兰!”亚瑟差点没想把通话挂了。
“哈哈哈,好啦。……”

“话说啊,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过来啊?”罗莎问。
亚瑟才终于想到一样,“我们一起过去。不过要晚一点,因为耀他有点事情……麻烦你们收拾了啊。”
罗莎回道:“那都不重要。把你家耀先生带回来就行。”
“……你们当我不存在吗。”王耀听着这好像他不在场的对话,开始吐槽。

“没有,还是说我们不如趁着美妙的夜晚做一些既加深感情又身心愉悦的事情……”
王耀:“……没看出来,原来你是这样的柯克兰。”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亚瑟三天两头往王耀那边跑,有的时候晚了就在王耀那边睡下。

偶尔王耀也会去亚瑟那边,主要是拯救一下亚瑟被外卖摧残已久的味觉。

然后偶尔发生一些奇妙的事情。
日子过得好不自在。

“哇你看你看那个,那个是不是王耀啊……”
“废话啊今天签售会这个点就他一个人啊,你可能是睡多了傻了。”
“长发哎……这种长得好气质好有文采的人,果然都是少见的。”
“等一下等一下,王耀旁边那个是……”
“金发碧眼,没染发无美瞳,纯天然外国人,鉴定完毕。”
“眉毛好粗哦……话说他是谁啊能坐王耀旁边……停,手放哪儿呢!!”

王耀喝着茶,一脸无奈:“亚瑟啊咱们别这样成吗。”
“不行。后面那几个女孩老是看你。”亚瑟又紧了紧箍在王耀腰际的手臂。
“……可是这样我不好写字了。”
“我觉得可以。我在左边啊耀。”
王耀:“……”
“话说,你怎么坐过来的啊,他们居然同意了吗?”王耀是没见过哪个作者签售还带着个人的。
亚瑟僵了一下,“没什么……就是答应某个混蛋帮他追女孩子而已。”
王耀诧异到差点笑出来:“亚瑟你去帮忙难道不会更麻烦吗?”
“才不是呢只是帮他做点事情而已……耀我给你的形象这么差吗……”亚瑟整个人都不好了,泛金的眼睫毛都耷拉着。
“哎呀不会啦。反正现在你也不需要会了对吧。”
很好,亚瑟不说话了。

然后,王耀每签一本书,都会附赠旁边一个不怀好意的眼神。
直到王耀趁喝水的时候亲了一口才制止了这种行为。

Chapter.10
“亚瑟啊,你说,你家人会喜欢什么礼物呢?”午后,王耀简单收拾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想到这个。
空手去总感觉不舒服。

“哦这个啊,我觉得我带你回去他们绝对就很喜欢了。”亚瑟回道。
“……”
“耀我错了。”亚瑟正色道。
突然觉得还是自己想比较好。王耀继续整理衣物。

临走前,王耀想了一下还是装了一套茶具,英式的他也不怎么用的。

“啊……都说了不要来这么早的嘛……”王耀在候机室困得发慌。
明明就是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他们九点就到了。
亚瑟说是怕堵车,早点总比晚点好嘛。“耀你想睡觉的话就睡吧,快到时候我叫你起来。”
“不了……等上了飞机再睡吧,一共二十多个小时啊那么久的。”王耀想了一下,觉得是会坐得腰疼的。
“中途要在曼谷转机,所以要不还是睡一会?”亚瑟偏头,看向累的上下眼皮子要忍不住粘一块儿了的王耀。

也是,忙活了一上午,下午又留了一会,回来就急急忙忙收拾东西。是会累的。
“到时候…叫我啊。”说着说着,王耀头就挨上了亚瑟肩膀。
亚瑟侧了侧身子,调整出一个比较舒适的角度,看着巨大的玻璃窗外面的灯火斑斓。

不得不说,这里是个很漂亮的地方。下次过来抽个时间和耀在中国走走吧。不过……
亚瑟感受着肩上人的温度。
这次,先带你去看伦敦的塔桥吧。

“醒醒,耀,醒醒……时间快到了,我们到飞机上再继续睡好吗?……”
然而习惯了自然醒的王耀并没有彻底清醒过来。
不过还好,亚瑟拉着检票还是没差的。

找到位置之后,王耀立马头一歪,又闭上了眼。
这一趟航班人并没有很多。也是,会在这几天坐国际航班的,不是临时出差要赶时间,就是工作多到现在才来得及赶回去的外国人。
看起来也有专挑人少的地方散心的人。不过有没有像亚瑟这样的也说不定。

亚瑟无事可做,又不放心王耀,干脆也就不睡,用温柔的视线描绘着王耀侧脸的轮廓。

说起来还真是很神奇。一开始见面的时候,王耀整个儿一副不可亵玩的清莲的样子,清冷淡漠,好像没有什么能拨动他始终不变的微笑。

现在啊……亚瑟不由得嘴角上扬。现在可是越来越小孩子气了,越活越回去的感觉。
倒不如说,这才像个活生生的人了。

不过啊,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他亚瑟柯克兰的一生挚爱。
第一眼,就确定了。

“醒了吗?”亚瑟感觉到身侧压感的消失,下意识问了句。
王耀揉揉眼睛,发出一个单音节示意。
“顺便吃点什么吧耀……我休息一会儿。”

过了好一会儿,王耀才反应过来。这家伙就这样看他看了几个小时的吗……

“那个时候,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开始蔓延开来。如果一定要通过文字叙述出来的话,我想,那是介于感动和感谢之间的,又有一点高兴和生气的感觉。不过,很显然他们都是以我的前提下发生。因为,那是我的恋人,名叫亚瑟柯克兰。”
王耀抽出纸笔,缓慢而又流畅地在纸上留下一层墨液。

二十多个小时,其实也不久。在没有固定的时间规律可循的情况下,醒一会睡一会也就消磨完了。

王耀是空着肚子下的飞机。他们临走前没有带什么吃的东西,但是王耀没有想到的是,当他们离英格兰越来越近的时候,飞机上提供的食物越来越……难以捉摸。
亚瑟说是王耀不习惯长时间的空中行进,不过还是答应了到之后先买点什么垫垫。

亚瑟取回了本来就不大的箱子,一人,背了个双肩包,走出机场。

伦敦居然不是往日的阴云笼罩。柔和的光线散落下来。
晴天。真是难得啊……

“天气不错嘛。”王耀也知道英国是个什么气候,实属难得。
亚瑟很高兴,“我没让罗莎他们过来。耀,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
“好啊。”

亚瑟想了想,干脆去了附近不远的一家咖啡厅喝下午茶。
王耀很少喝红茶,没有跟着亚瑟一样加糖加奶。
“其实啊,什么都不加味道也很不错的。”王耀道。
亚瑟刚放下搅拌的勺子,有点不知道怎么回。
“当然,每个人口味和习惯不同呀。”王耀补了一句。
“好像有说,红茶热着喝,绿茶晾凉喝的。”亚瑟说。其实王耀喝茶不都是热的吗……
“……这个啊,听说过‘人走茶凉’吗?当然,我喜欢热的罢了。”
“我也喜欢。”亚瑟笑笑。

亚瑟按了门铃。
开门的是柯克兰夫人。“哦我亲爱的亚蒂……”说着一把抱上去。
“mum。”亚瑟也收了收手臂。片刻之后柯克兰夫人看到了后面的东方人。
“这是王耀。我的……”
“恋人。”王耀回答。
“哦亲爱的,多美的人儿啊。快进来坐吧。”
“……妈我还没”差点被关在门外的亚瑟表示,他可能不是亲儿子。

“你父亲出去赴约了。先休息一下吧。”说着拉着王耀就坐下,一脸的好奇:
“王先生你是怎么跟亚蒂认识的?那孩子是不是蠢蠢的自己都不知道?啊你们什么时候确定的关……”
“妈……”亚瑟一脸无奈,“耀你别管她……”
“哈哈。夫人不必叫我先生了。”王耀笑笑。
如果母亲还在的话,应该也是这样吧……

眼看着王耀神情不对,亚瑟从箱子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王耀:“耀你不是带了礼物吗?”
“对了。”王耀反应过来,接过木盒转递给柯克兰夫人,“不知道夫人喜欢什么,就带了一套茶具过来。”
“哦谢谢亲爱的……你要知道你能过来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看吧我就说。”亚瑟对王耀道。

“妈!嫂子到了也不叫我!”罗莎听着客厅有人说话才出来。
“这不是小耀到了嘛没来得及我亲爱的。”
“略略略,耀先生过一会儿我告诉你一些事情,哪天要是亚瑟对你不好了就把这些告诉别人。”罗莎别过头,不怀好意地说。
“罗莎!”
亚瑟表示,我可能不是亲哥。

“罗莎这家伙……”亚瑟现在看到,仍然很头疼。因为她后来拉着王耀咕叨了半天,还塞给王耀一包不知道什么东西。
“哈哈……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啊。”王耀感慨,“看到罗莎的时候,就想到我也有个妹妹的,但是我……找不到她了。只知道她叫春燕,王春燕。
她现在一定也像罗莎一样吧,一个可爱的,善良的姑娘……”

眼见着王耀又要感伤,亚瑟干脆一口咬上去那张嘴。
“不想那些。耀,你有了我还不够吗?春燕也会遇到那个和她相伴一生的人。”
王耀没有躲开,只是闷哼了一声。
“嗯。”

“我发现如果以后我不写作了,那我还可以把柯克兰先生的童年公主装兔子装什么的放到网上,整理成明信片和书签卖。”王耀突然想起来罗莎给他的那叠照片,“然后配上他小时候的事迹,会火的吧?”
“……耀。”亚瑟哭丧着脸,“罗莎把家底都翻出来给你了吗……不过,”
“以后我养你啊。”
“……反正,你逃不掉的。”王耀鼓着腮帮子。

评论

热度(10)